趋流

佛系写文,自娱自乐,更新不定。

圆明园日常之七夕篇

“哥,那个东西买到了吗?”
“什么东西?”
袁春望嘴犟着,翻了个白眼转了过身,但还是从袖口中拿出了那支簪子拍到了魏璎珞的手上,摆了摆手
“行了行了不逗你了,哄你的好娘娘去吧。可怜我这哥哥咯,没人疼没人爱的。”
“那我走啦?”
魏璎珞攥着手中的簪子,自己将之前手未伤着时所绣成色上好的绣品托袁春望均卖了去,正赶巧儿有位小姐看上了自己的绣工,好不容易才换得这支簪子。看了看天空,天色有些暗了,才察觉时辰快到了,匆匆忙忙朝长春仙馆的方向走去。
今儿是重七,圆明园内的大伙心照不宣了起来,将外界的活动悄悄进行着,一个不少。长春仙馆四面环水视野广阔的地理位置,却能将京城上空的灯火辉耀尽收眼底。夜幕已至,圆明园内一如既往的昏暗,只有星星点点的灯光,但能明显看到,那很远很远的地方,那街灯映得夜空都有些空澈。
富察容音左手拄着拐杖,扶着门框,有点踉跄地走到了门外,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到了。
水面上飘着一盏盏花灯,岸边垂柳上也挂着些精巧的小灯笼,一切都布置得那么美好,长桥卧波,红烛燃起,纱幔高挂,隐隐约约能看到桥边有一个姑娘背对着自己,就那么静静的站着。
察觉到富察容音的脚步,那位姑娘回过头,笑了。
“璎珞,你怎么?”
魏璎珞身着大红喜服,素雅没有繁饰,却看得出精致的绣工,头上的红盖头被风轻轻吹起,露出了半张秀丽的脸颊。红唇微微上弯,走到了富察容音的面前。
“容音。”
魏璎珞揽上富察容音的脖子,悄悄将这簪子插在了她的头上,
“这是给你的。”
“这是,栀子花的样式?”
富察容音摸了摸那簪子的轮廓,问道。
“嗯,我知道你对栀子花喜欢的紧,便想办法寻了一支来。”魏璎珞凑近了一点“不过,我今天还有一件事。”
“容音。”
“我们今日成亲,可好?”
隔着盖头,魏璎珞看不清眼前人的表情,只感觉到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,对方没有任何反应。忍不住撩开了盖头一角,却看到一滴泪顺着富察容音的面庞流下,滴在了地面上。湿润的眼眶,微微颤抖的手,惹得魏璎珞无比心疼。魏璎珞右手抚上了富察容音的脸,为她拭去了那险些要溢出的眼泪,又紧紧握住了她的右手。
富察容音带着颤音,紧了紧握住的手,回道
“好。”
魏璎珞牵着富察容音,来到了岸边,那早已点好红烛,准备好了垫子。魏璎珞先帮扶着富察容音,自己也相继跪下。
“我,魏璎珞”
“我,富察容音。”
“天地为证,一堂缔约。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今日星河璀璨,宜婚宜嫁。卜他年白首与共,举案齐眉。谨以此约,誓向苍天,好将吾心之念,卿心之愿,载明鸳谱。”
誓言结束,两人共拜天地,相向对拜,最后拜向长春仙馆那一刻,突然,远处放起了烟花,一朵朵在夜空中炸开,往这夜空嵌入了不一样的色彩。富察容音掀起魏璎珞盖头,在烟火光芒映衬下,魏璎珞的红晕似乎更加深了些。
富察容音看着眼前景象,那永远属于自己的人儿。如今,自己不再是大清皇后,她也不再是长春宫的宫女。两人完完全全属于了对方,只求长相厮守。自己,那不断加速的心跳昭示着,富察容音真的爱上了她,爱到了骨子里。
“这可算,你嫁于我?”
富察容音看着魏璎珞,温柔地笑了笑,又掐了掐她的脸。
“容音这是在占我便宜吗?”魏璎珞向前一压,逼得富察容音后退了些许,露出了些狡猾地表情,“谁是妻,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“那既然你当自己作夫,可知道尽夫家本分?”
魏璎珞又下压了一些,几乎要将富察容音压倒了。
“你…”富察容音话未出口,就被魏璎珞用嘴给堵上了。魏璎珞打横抱起了富察容音进了里屋,说道
“辛者库待了这么久,力气也长了不少。你这样瘦弱的小身板,还是抱得起的。”
“其实,过一会儿……”魏璎珞顿了一下
“你就知道,谁是夫了。”
芙蓉帐暖,春宵一刻,烛火摇曳,问良人何在,只观床侧。

各位看官大家好!!这次清水番外,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心思,其实主要是作为单身狗之前忘了还有七夕这一茬,就补上了。至于为什么魏璎珞是妻子……其实我觉得都ojbk……床榻上见真章是吧!既然是魏璎珞给容音的惊喜,也就只能酱了。
迟早要让容音也穿上喜服的( ॑꒳ ॑ )
时间线也是要走的,下一篇很快就发,开往城市边缘。滴!学生卡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