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流

佛系写文,自娱自乐,更新不定。

秋意渐浓,应与佳人共度

自打迁居来此守这长春仙馆,恍惚间过了几月。如今的长春仙馆这片区域,只有魏璎珞和袁春望两人职守。现已入了秋,圆明园地广人稀,满地落叶也衬了几分萧索。

富察容音一袭素衣,长发就这么披散在后背,慢慢走出了长春仙馆。卧床了好些时日,也亏得魏璎珞的悉心照顾,身子骨也恢复了很多,虽然还有点气虚,但境况已经很好了。伸出手,看着一片落叶缓缓地落在掌心,叹息道

“秋意袭人,却满园空寂,眼前尽是枯黄,也似诗人所写,着实是惹人感伤。”

“容音,我却不那么认为呢。”

富察容音转过身,魏璎珞为她披上了披风,拉过她的手绕到了后院。未见景色,却先嗅着了满园桂花香气的清新淡雅。定睛一看,确是那石桌旁的桂花树结了不少桂花。

“刚来到这里的时候,透过窗子看,我记得这棵树好像生了怪病,怎今日竟有如此生机?”

“我呢,禀告了管事太监,废了好一番周折,才请得来人好好栽培。也不负众望,开得这般好。”魏璎珞一脸藏不住的自豪

“为什么想治好它?”

“为了你,你知道桂花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魏璎珞凑近了富察容音,满目柔情地注视着对方,两人不过咫尺,远看,就像一对恋人在耳鬓厮磨

“永伴佳人。”魏璎珞慢慢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了出来,又认真地说道“你身上的味道,比桂花香气还要怡人,让如今的我无法自制。”

说罢,就吻了上去,让富察容音奇怪的是,魏璎珞的嘴里怎么会有桂花蜜那份香甜?来不及多想,又被逐渐加深的吻夺去了思考的能力,由被动的吻到舌尖止不住的主动索取,呼吸开始灼热,魏璎珞的手也开始不安分地动起来。

突然,富察容音按住了魏璎珞乱动的手,分开了这个吻,喘着匀气儿。敲了下魏璎珞的额头,指了指一边花圃里的木芙蓉,抿嘴笑道

“你啊你,定是受着木芙蓉的祝福出生的吧。”

“无关乎年岁几何,因为你是富察容音,只是我的富察容音。”

魏璎珞正经回道,发觉气氛好像偏严肃了点,转了转眼珠子,打了个趣儿

“那也是你这位仙子下凡尘,我积了几辈子的福分才遇到了,可不能放过。”

富察容音走近了那石桌,才注意一旁小石凳上面还放着一个白色细颈瓷瓶。魏璎珞悄悄从袖子中拿出一枝红心蝴蝶兰插入其中,

“这是我今日的第二份礼物。”

“蝴蝶兰怎么会这时开?而且,礼物?我的生辰早已过去很久了呢。”

“这是这枝蝴蝶兰今年二度花开,此花寓意,永结同心。”魏璎珞解释道,又有些委屈,“你可记得今日是我的生辰?”

富察容音有些愧疚地皱了眉头“怪我之前未曾问过你,是我的过失。这可怎么办才好?”

揉开那紧皱的眉,魏璎珞嘴角一勾“那,你送我个礼物吧。”

“什么礼物?”

“随我来。”

魏璎珞带着富察容音从小门进侧室,绕过画屏,却只有一张华美的卧榻。

富察容音正打算发问,却被魏璎珞抓住手腕按倒在卧榻上。

    “你,就是最好的礼物。”

衣衫半解,细汗透出,吐息急促,吟声百转,情愫倾注。亵衣散落,一览入目,肤如凝脂,惹人生慕。吻似雨落,指如灵附。天赐才能,尽于此处。愈渐唇下,春色满目,动作渐深,速度渐长,终升云端,潮涌浪翻。

一曲终断,魏璎珞拿过手帕为富察容音拭去了汗水,低声道

“这是,你送给我的礼物,亦是,我送给你的第三件礼物。”

“你可知道,这几个月,我忍得多苦。”

各位看官们看这!!我想顺便点一下,百度来的小知识:1.受到木芙蓉祝福出生的孩子成人后会偏好选择年长者作为伴侣。2.令妃的生辰是九月初九​​​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